2019年开封市急诊急救志愿者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9年10月31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9日上午,在开封市人民医院职工活动中心,隆重举办了开封市急诊急救志愿者培训班。开封市120指挥中心主任刘增省,该院党委书记崔巍、副院长梁保华、急诊科主任王绍谦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该院急救专家讲师团针对心肺复苏、AED使用、外伤包扎、气道异物急救技术等进行了理论讲授和实际操作培训。会议由该院主任王绍谦主持。

崔巍发表开班致词,向参加培训班的志愿者们表示欢迎,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概况和医院重点学科,回顾了近年医院的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救治中心、中毒救治中心等卓有成效的创建工作,对全院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队伍-急救专家讲师团的成员做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开封市人民医院对急救培训的重视,要求全体讲师团成员,认真带教,交出满意答卷。

120指挥中心刘增省主任对培训班的举办作了重要指示。他强调,开封市急诊急救培训班每次只培训20人,从公安、大学和社会上分别精心选取志愿者,面对面传理论、手把手教操作,指导教师一对一,理论与实操结合,培训完成结业考核,高标准保证了急诊急救培训的高质量,这是开封市急诊急救培训的一个亮点。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机会,虚心求教,学有所成,为社会急救做出贡献。

开班仪式后,由急诊科主管护师周金丽进行理论授课,然后该院急救专家讲师团20名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实操演示,并对志愿者进行了一对一的传授。学员们认真学习老师强调的重点内容,在实操中反复实践,全部达到了本次学习班的高标准要求,学员们对讲师团老师的带教非常满意,纷纷和带教老师合影留念。

培训结束,由急诊科医护人员对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进行了考核,并对合格的人员颁发了救护员证。

此次培训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切实达到了提升志愿者急诊急救水平的成效,志愿者们将在培训之后,在全市各个领域利用培训成果,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全市急诊急救水平。(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