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武陟县审计局“三抓三建”促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2019年10月31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和标准化,武陟县审计局通过“三抓三建”,有力助推了党建工作和自身业务的“双融合”“双提升”。

抓思想教育,建学习型党支部。该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扎实推进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预热增温活动,该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内容,同时督促党员坚持每周自学一次,切实推动了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抓日常管理,建规范性党支部。该局通过出台《武陟县审计局党员积分量化管理办法》和《武陟县审计局绩效管理考核办法》,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心有责任、行有标尺、做有榜样、考有依据。同时,制定《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重点开展了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台账、送一张贺卡、赠阅一本书、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七个一”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责任感和归属感。

抓作风纪律,建廉洁性党支部。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选人用人、廉政、舆论等风险防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用好正反“两个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明辨是非、心存敬畏。(王辉 李长春 孙永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