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透明政府 更好服务群众——许昌市下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侧记

2019年10月31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8日,秋阳正好,来自许昌不同岗位的3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两代表一委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受邀参加了许昌市今年下半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在活动中,大家进机关、看学校、听介绍,体验政府工作,感知发展变化。

人工湿地处理污水的原理是什么?在关爱特困儿童成长方面,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当日上午,大家先后来到三达人工湿地、再见三国水系景观节点、许昌市社会福利院、许都路小学、许昌市政务云中心,详细了解河湖水系管护、特困儿童教育、学校管理、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情况,纷纷为我该市近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点赞。

“三达人工湿地是由基质、挺水与沉水植被、动物和水体组成的复合体,包括污水提升泵站、潜流湿地、表流湿地及附属项目等,通过在砾石床上种植芦苇、黄花鸢尾等水生植物,达到水质净化的效果,改善清潩河水质。”在湿地附近,听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远望芦花摇曳的河湖美景,大家不约而同拿出相机拍照留影,定格自然美景,为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竖起了大拇指。

高大气派的校门、干净整洁的校园……在许都路小学,许昌市党代表周桂梅被焕然一新的校貌深深吸引。“作为一名‘教育人’,我很高兴参加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看到许都路小学建设得这么好,十分高兴。”周桂梅说,通过参观许都路小学,切身感受到许昌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关注,对许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更足了,相信许昌教育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许昌市政务云中心作为许昌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基础平台,市政协委员赵建克对该中心通过制定统一的数据标准,实现全市各级政府部门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赞叹不已。他说,以前感到市政务云中心笼罩着一层神秘面纱,今天走进其中,觉得和我们很贴近。近年来,许昌市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下足功夫,采取有效措施,智慧城市建设的丰硕成果正在不断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活,对许昌智慧城市建设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这个活动挺好的,很有意义,方便群众了解政府工作,拉近了群众和政府间的距离。”活动结束后,许昌市群众代表廖睿对记者说,以前,总觉得政府很威严,大门不是老百姓能进的。然而,今天进来一看,根本不是想象中那样,工作人员态度很亲切,他们真实地向群众展示了政府运行的各个方面,非常不错。

一次次政务开放日活动的举办,让政府与群众的距离越来越近。许昌市政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政务开放日活动为期5天,随后市发改委等10多个部门举办各自活动,对于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活动全部结束之后,有关部门会认真梳理、分析总结、对照改进、及时反馈,力争通过连续举办开放日活动,构建阳光透明、公开公平政府,彰显政府部门亲民为民、务实高效的工作理念,充分展示政府工作人员的良好作风,以便更好地改进工作,服务广大市民群众。(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