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第四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年10月31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全体教职工、幼儿家长和幼儿火灾逃生的意识,提升学校师生、学生家长应对突发事件能力,10月31日,中牟县刁家乡第四中心幼儿园邀请专门机构工作人员面对面给学生家长、老师传授消防安全常识。

讲座中,教官李果重点讲述了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向学生家长和老师重点讲授了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等内容。并让家长现场模拟体验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真正掌握安全常识并能有效防范。

随后,消防警报响起,各班教师迅速依据规定的疏散路线,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冷静、有序地快步下楼疏散到操场,整个演练用了1分20秒。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幼儿园师生和学生家长的自我防范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使学生在演练活动中掌握了具体的逃生技巧,教师掌握了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应变能力,有力推动了刁家乡第四中心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王君杰 张文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