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解决民生难题 群众送来锦旗

2019年11月01日0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南阳市卧龙区中达E区群众自发为该区卧龙岗街道办事处送来一面锦旗,上写着“不忘初衷、情系百姓、人民公仆、时代楷模”赞语,短短16个字,表达了辖区群众对街道办事处解决民生难题的感激之情,这也是卧龙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群众解决实际的直接体现。

据中达社区居委会主任孙阳介绍说,近期,中达E区群众到街道办事处反映说中达E区4号楼楼顶有人在公共楼顶搞违章建筑,直接危害到居民生活安全。接到群众反映后,卧龙岗街道非常重视,第一时间通知物业公司负责人、社区主任和群众一道到该楼顶现场查看,因为楼顶是开发商建设时设计的一个造型,也是业主们的公共活动场地。经了解该区域是开发商抵给包工头了,然后包工头又卖给了个人,购房人私自将房子的承重墙拆掉,在里面进行现浇改造成楼中楼,违章购房户把楼改造后导致楼下住户的墙体裂缝,楼顶墙破脱落。

如果不马上拆除,楼下居民非常危险,这可是人命关天要出大事!卧龙岗街道办事处摸查后立即让物业通知给违建人停止一切改建活动,第一时间给卧龙岗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袁辉汇报,袁辉听后立即通知办事处主任张天同开会研究,中达E区楼顶的违章是谁造成的,要立即拆除,但怎么拆?谁来拆?

城市违章建筑不仅占用公共资源,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结合卧龙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卧龙岗街道办事处正视问题,将“学习教育、深入调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据了解,当时的真实情况是群众们多次到市、区相关部门反映,但因其中纠纷原因,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袁辉得知这种情况后立即表态:中达群众反映的事是在我们辖区,我们就应该去解决,无论情况有多复杂,也要立即去办。

拆除这处违建非常复杂,街道办事处找了一个有资质的拆除公司造了拆除预算,光拆除和清运费用就得十几万元。街道办事处通知中达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他并且让他们立即对违章房子进行限期拆除时,负责人却说这是中达以前物业公司卖的,现在物业公司才进驻一个月,违章在前,现在的物业公司不说不管,就是管,费用我们也不出。拆除面临巨大的困境,如果推动不下去,居民安全就无法得到保障。

袁辉向区领导汇报了当前面临的复杂情况后,与房地产负责人取得联系,并进行了约谈,经过多方努力,房地产负责人当场表态同意拆除。可拆除非常困难,位于27楼顶端的违章现浇非常结实,又不敢用锤头砸,只能用切割机一点一点切割,而且一次切割的块头不能超过50公斤,如果超过50公斤掉到楼顶的话,很可能对楼下住户造成二次伤害,后果不堪设想。办事处拆除期间安排人员监督施工,在拆除时用竹丝板、毛毯铺到地板上,这样可以缓冲水泥块掉下来重量。

截至目前,违建已经拆掉了一大半,这两天群众到楼上看了楼上的施工人员在街道的监督下拆得这么快,并且能恢复到原来的样子,群众们非常激动,又是做锦旗又是写感谢信,敲锣打鼓到办事处感谢,场面很感人,有几位老大姐含着眼泪说:我们跑了大半年了都没有解决,没想到反映到办事处后,竟然能这么快协调、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拆除,并且办事处的干部能监督这么细,没有响声,也没扰民,悄悄地就拆了。(生俊东 王松林 梁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