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巡河人员快速反应 成功救起一名轻生女子

2019年11月01日0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0日,中牟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及时将一名欲跳河轻生的女子成功救起,获得群众的一致称赞。

当日16时左右,贾鲁河水系养护工作人员王青棉、吴冻叶、李国平、孙全莲4人如往常一样在临河步道巡逻。当她们走到贾鲁河银杏广场附近时,发现一名黄衣女子突然快步冲向河边,在她跳入河中的一瞬间,距离该女子最近的吴冻叶迅速反应,奔跑几步冒着被带入河中的危险抓到女子的毛衣,用力将其拽回岸边。

该女子情绪激动,再次挣扎欲跳河,被王青棉、李国平、孙全莲及闻讯赶来的2名养护工人围在中间,并带至安全地带。随后,众人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拨打110报警,待民警到达后,将其交由民警接手处理。

据了解,今年来,中牟县水利局职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共营救4名跳河轻生人员。这是水利人对见义勇为精神的无私传承,对新时期水利精神的完美践行,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王君杰 乔玉苗 王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