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黄岗镇:贫困农民住新房 开启幸福新生活

2019年11月01日0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崭新的两层小楼,漂亮的大铁门,米黄色的墙体,室内外收拾的干净整洁,这是桐柏县黄岗镇枣树岗村二道沟组贫困户杨崇义的新家。

杨崇义家中五口人,夫妻二人和儿子杨新周一家三口住在一起。杨崇义因脑血栓后遗症失去劳动能力,其爱人患有多种疾病,多年来,疾病一直困扰着杨崇义夫妻二人,杨崇义家因病被定为贫困户。

“三岁时,我家从本镇黄楼村的当山组搬到枣树岗村二道沟组,和本组郭天明住一个院,住的房子还是租人家的。我四五岁时家里盖了四间瓦房。结婚时,瓦房房顶漏水,只好用塑料单防水,这才勉强结了婚。几间瓦房一直居住到前几年。2017年,托共产党的福,我家住进了易地搬迁房。”站在自家的新房院子里,谈及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回想起打自幼记事到现在的家庭发展历程,杨崇义的儿子杨新周满是感激。

“父母体弱多病,一直在影响着我们这个家,长期以来,我家一直在贫困路上苦苦挣扎。以前我家住的四间破瓦房,现在住的是敞亮的两层小楼,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在以前连想都不敢想。若不是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好,我们这个家真的爬不出贫窝窝!”杨新周的话既是他的肺腑之言,也道出了许许多多像他一样、因国家的扶贫政策而搬进易地搬迁房的贫困户们的心声。(生俊东 万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