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祥符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年11月01日0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10月29日,祥符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区委书记李军、区长王彦涛、市总工会女工委员会主任程海梅、区委副书记何俊岭出席大会,并分别代表区委和市总工会讲话。

区领导王建强、魏新华、张洪伟、卫莹、张树青、祁燃、张华等出席大会。区总工会主席董伟主持开幕式。区总工会原主席许光、王梅,团区委、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近200名代表出席大会。

市总工会女工委员会主任程海梅指出,全区各级工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工会工作的活力动力创造力进一步增强。今后,祥符区各级工会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新思想,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主动聚焦新目标,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自觉顺应新期待,持续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坚定不移落实新要求,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李军书记强调:当前,全区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祥符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全区广大职工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做坚定理想信念的中流砥柱;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弘扬光荣传统,始终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中坚力量;锤炼过硬素质,始终做创新创业创造的劳动楷模。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祥符区工会工作新局面。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劳动模范评选,在全区营造尊重劳动者、支持工会工作的浓厚氛围。

妇联主席王春莉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董伟同志代表开封市祥符区总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跟党走不忘初心再出发凝聚力量 开拓创新谱写新时代祥符工会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祥符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产生了新一届区总工会领导班子。董伟当选为祥符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田煜、赵长、郭自红、张胜涛当选副主席。(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