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重点企业工作座谈会

2019年11月01日0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为南阳市企业经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10月28日上午,南阳中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重点企业工作座谈会,南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薛红喜,民二庭、民三庭、民四庭、执行局等相关庭室负责人,南阳卷烟厂、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九家全市重点企业(项目)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南阳中院民二庭庭长李新华主持。

座谈会上,薛红喜首先对与会各受邀企业的光临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当前人民法院民商事案件呈持续上升态势,涉企案件不断增多,要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开展为契机,加强研讨,切实防范企业生产经营风险,进一步提升人民法院司法服务水平。民二庭庭长李新华通报了2018年以来,南阳中院在全面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价,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服务“放管服”改革、促进南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司法保障的工作情况。与会各企业代表结合各自企业涉法、涉诉案件及企业日常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情况分别从劳动争议、知识产权保护、涉企财产执行等方面畅谈感受,就促进人民法院更好服务保障企业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并希望人民法院和各企业之间在工作层面上建立更为广泛密切的联系沟通,铸就好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的“防火墙”。

薛红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感谢与会企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对于与会企业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南阳中院将认真梳理,逐条归纳,切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整改。针对反映的人民法院司法审判实践中的共性问题,要统一裁判尺度,确保类案同判,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合法权益。要积极回应企业的司法需求,由民二庭牵头,进一步畅通与企业联系的渠道和平台,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努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南阳样本”。(生俊东 杨乐 郑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