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儿童作家面对面讲述童话故事

2019年11月01日0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风带来了深秋的味道,阳光散发着果实的香甜……10月29日,中牟县新圃街小学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她就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肖定丽。她带着一颗浪漫的童心,装着满满的故事,在孩子们的期待声中,给全校师生作了“当童年遇见儿童文学”主题讲座。

肖定丽分享了自己的创作趣事与切身体会,告诉孩子们最美的样子就是手捧书本的样子。她阐述了儿时父亲讲述故事对她写作成长的帮助,让同学们明白了写作源于生活与阅读。肖定丽还将作品中的精彩片段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如《小豆子与肥嘟嘟》《四大名蛋》等,古灵精怪的故事主角、刺激夸张的故事情节、幽默生动的故事语言,孩子们听得意犹未尽。


新圃街小学的学生们时而托着腮帮听得入神,时而在笔记本上认真地做着笔记,时而爆发出一阵阵欢快的笑声,大家已经完全沉浸在美好奇妙的童话世界里了。

在互动环节,孩子们踊跃提问,提出很多在阅读和写作方面的问题,面对面向作家请教。肖定丽细致、精彩、到位的解答,获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通过这次活动,既让学生与作家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和交流,又让孩子们经历了一次插上想象翅膀的航行,并在他们心中播撒下了读书的种子,激发了他们阅读写作的热情。(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