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一26岁累犯刚出狱 又犯抢劫“三进宫”

2019年11月01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名年仅26岁的抢劫犯刚刚刑满释放,光天化日之下竟然又去抢劫耄耋老人。10月31日上午,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对赵某抢劫84岁老人沈某一案进行一审判决,赵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三年零十一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经该院审理查明,2019年5月25日16时许,被告人赵某尾随被害人84岁的沈某至焦作市解放区某单元楼内,采取暴力手段将沈某裤子口袋内的钱袋抢走。案发后,赃物已追回退还被害人。

赵某的行为着实可恨,被判刑罚也是罪有应得。令人不解的是赵某2019年3月21日刚刚刑满释放,时隔两月就又犯罪,算上这一次赵某已是“三进宫”。

赵某,男,1993年出生,小学肄业,无业,籍贯河南焦作。2012年,也就是在19岁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2016年,23岁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九个月并处罚金。加上这次总共三次犯罪,盗窃、抢劫的财物没有超过500元。

一个正常的成人怎么会干如此傻事连续犯案?带着疑惑,记者采访了该院办案法官。 “离异家庭,留守儿童,缺少关爱。”法官称。随后法官又拿出赵某的悔过书让记者看,上面写道:“我从小父母离异,是奶奶一手把我带大。没有爸爸妈妈的守护,让我总是没有安全感,没有方向...我保证不再触犯法律,随着自己慢慢地长大,找到自己生活的意义、生活的方向,做一个踏踏实实,对自己、对社会负责有用的人。”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留守儿童、未成年犯罪案件逐渐增多,此案的警示教育意义明显,希望引起家庭、学校、社会的注意,让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长。(王辉 刘宜江 张永刚)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