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特色课程促发展 魅力校园展风采

2019年11月01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在2019—2020学年上学期,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及兴趣爱好,积极创建了国画社团、足球社团和朗读社团。并充分利用教师特长,结合学生实际特点开设了中国结、不织布、钻石画、烹饪、超轻黏土和折纸等一系列特色课程。


在遵循学生自主选择的基础上,教师根据智障学生和听障学生的能力爱好,帮助学生选择了合适的社团。每周一下午的朗读社团旨在培养学生的朗读兴趣,通过让学生们大声诵读经典诗词,进一步提高语文素养和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学生自信心;每天下午4点半到6点半的足球社团旨在加强学生的体能训练,使学生在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中强健体魄、愉悦身心;国画社团通过教授学生画牡丹花、竹子和小鱼旨在提高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审美意识,陶冶学生情操。


经过师生半个学期的探索和实践,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的特色课程有了显著的成果,中国结代表着团结幸福和平安,学生们用一根根丝线精心编制的精美中国结,彰显了学生们的聪明才智和心灵手巧;不织布、钉板画、钻石画、超轻黏土和折纸等特色课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耐心的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对色彩的认知,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增加了孩子们的成就感和自信心。在烹饪课上,老师分步骤教培智班学生炒西红柿鸡蛋、手撕包菜等家常菜的烹饪技巧,让孩子们在实际操作中掌握了基本的生活技能,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生活。

据悉,社团活动和特色课开展以来,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在校园中既挖掘了学生潜力、培养了兴趣爱好,更为学生们的成长搭建了舞台。期待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充分发挥特长,精彩绽放!(王君杰 许念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