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年11月01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9日下午,开封市人民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开封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崔巍传达中共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崔书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坚持对表对标,强化政治自觉,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问题、直面矛盾,针对突出问题,分类制定操作强的具体措施,对症下药,精准发力,确保实效。针对10个方面的专项整治问题和省卫健委专项整治台账,逐项细化问题清单,从自身找原因、抓整改,能改的抓紧改。

院长马今朝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章内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第三项内容组织中层干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本次考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改、以考促行,全面检验全院领导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学习的成效,进一步巩固了全院领导干部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的掌握和理解,帮助同志们查找了在知识内容上的短板和不足。为同志们学习理论知识提供了方向。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宣传了“特等功臣”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时代楷模”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城市美容师”李萌、“羊书记”隋耀达、“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群体代表”叶培建、孙泽洲、刘适的先进事迹,彰显了他们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和生动教材。(董伦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