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平安志愿者为社区安保筑起首道防线

2019年11月01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发动11个社区组织、辖区直管党员、在职党员、楼栋长、积极分子全程参与平安志愿巡逻,以实际行动筑起社区安保的第一道防线,点亮辖区“平安灯”,共筑平安家园。

志愿者们从每天晚上八点开始,由各社区成员轮流带队,配上手电筒,戴上红袖标,对辖区主干道、楼院、沿街商铺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治安巡逻。


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细致地向社区居民宣传治安防范知识,仔细排查治安隐患,提示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提醒居民加强自我安全防范,发现有可疑陌生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对异常情况及时向社区和派出所报告。

据悉,通过“平安志愿者”义务巡逻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直管党员、在职党员、楼栋长、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积极性,提高了践行初心、履行使命的工作热情,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群中形成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平安社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王君杰 张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