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徐福楼村旧账 主题教育学行共进

2019年11月02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切实让群众看到真改进、真变化”的要求,祥符区在主题教育启动伊始,主动聚焦中央环保督导组要求整改的问题,结合当前企业污染区内徐福楼村搬迁工作重点,展开“旧账清零”,立行立改,以学促改,学改同步,在实际工作中领会初心、感受使命、改进作风、提高理论、增强能力。

徐福楼村属于祥符区程寨社区自然村,占地面积22668.08㎡,居民36户,房屋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由于该村距离开封市晋开化工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太近,处在企业污染控制范围之内,中央环保督导组挂牌督办,要求当地人民政府于2019年底前妥善解决好该村的环保诉求。

为此,祥符区徐府楼搬迁工作领导小组自成立以来,以实际工作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党的宗旨和发展理念,将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重要措施推到工作一线,践行“重任当前树信心、具体部署求细心、面对群众讲爱心、扎实工作靠耐心、难点攻坚下决心”的“五心合一”工作方法,在政策制定、方案实施、公示公告、人口界定、资金准备、协议签约、临时安置、房屋拆除等环节以及群众正当诉求、容错纠错、心理顾虑等方面压茬推进,统筹兼顾,落实责任分解制度,建立高效工作机制和每日例会制度,认真学习系列法律规章,严格征拆程序,广泛听取徐府楼群众对整村搬迁实施的意见、建议,检视查摆工作中的问题,多次实地调研,建立动态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并细致耐心开展群众宣传工作,多次召开相关部门和群众代表座谈会,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基础上最终形成了接地气、顺民情的《徐府楼村搬迁安置方案》,做到了既依法依规,又兼顾合理合情,有力保障了拆迁进度和工作的质量及效率。(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