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河南赛区决赛在洛阳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04日09:41

来源:大河网

11月1日,由河南省科协主办的2019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河南赛区决赛在洛阳成功举办,大赛决出的5个优秀项目将代表河南赛区参加11月下旬在湖南长沙举办的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自今年8月河南赛区启动以来,涉及机械、制造、电子、生物、能源等行业领域的近百个项目报名参赛,经网上初评,共43支参赛队晋级河南赛区决赛,进一步展示我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的成果,展现我省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与活力。决赛邀请国内创新方法研究应用领域知名专家冯立杰、张文海、赵新军、宁玉献、张项民担任评委,采用现场项目路演、专家问辩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基于元易创新方法与IE程序分析方法的卷烟加料工艺创新研究”等6个项目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TRIZ和EVIT创新方法在硫酸法钛白除硫工艺中的应用”等1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陶瓷空心球/钛合金新型复合材料开发与制造方法研究”等21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邓洪军在颁奖仪式上讲话时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把创新摆在河南发展的突出位置,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举措,着力打造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特别是以加快“三区一群”建设为载体,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着力优化企业科技创新环境,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搭建了广阔舞台。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要用科学的方法推进创新,要切实推进创新成果应用。省科协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通过为企业重点创新项目组培养一线创新工程师,精准助力企业的自主创新;通过完善创新方法推广体系,使创新理论惠及更多的企业,为河南企业的转型升级服务。

  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由中国科协和科技部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双创战略,为广大企业科技人员搭建展示和交流创新方法学习应用平台,积极培育企业一线创新工程师、创新团队和创新项目,鼓励更多的企业科技人员踊跃投身创新实践,营造全社会浓厚的创新氛围。河南赛区作为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的分赛场,已连续四年举办区域赛。在历届全国大赛上,河南参赛企业均取得优异成绩,河南省科协连续两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本次河南赛区比赛由河南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洛阳市科协承办,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协办。

  “基于元易创新方法与IE程序分析方法的卷烟加料工艺创新研究”等6个项目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