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宗店:革命老区红色虎背岗村

2019年11月04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杞县位于河南省东部,隶属于开封市,地处开封、周口、商丘三地市交界处。解放战争时期,杞县是水东(黄泛区以东,又称豫东)根据地中心区发源地,是冀鲁豫根据地的南大门,是华北、华中两大解放区联系的通道和纽带。

杞县宗店虎背岗村位于杞县南30公里的宗店乡,坐落在睢、杞、太革命根据地的正中心和开封至柘城及商丘至许昌两条老官道的交叉口。

淮海战役总前委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仅剩一块残碑和刘伯承作战前动员所站的土台子,见证了杞县宗店虎背岗村在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华东野战军前委指挥部遗址,是杞县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为保护革命遗址,传承革命精神,启迪教育后代,杞县县委、县政府对虎背岗华东野战军前委指挥部旧址给予认定,本着因地制宜、勤俭节约的精神,在清陵寺旧址上恢复指挥部曾用建筑,收集整理华东野战军前委指挥部有关资料,把华东野战军前委指挥部指挥部虎背岗村旧址打造成杞县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