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法院:不畏辛苦迎难而上 执行难也“不难”

2019年11月04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我们享受着周末大好的闲暇时光时,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却主动放弃周末的时间,仍然坚持奋战在执行攻坚的第一线。

每天,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该局执行局局长宋海燕和干警们一起研究案件,逐案制定执行方案;书记员们有的在制作文书,录入被执行人的失信信息;有的在整理卷宗,对执行卷宗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案件承办人在各地奔走查找被执行人的下落,利用周末突袭抓捕“老赖”。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努力早日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2016年8月吴某向朋友张某借款10万元,并向张某签了一年内还款的欠条。两年多过去了张某曾多次向吴某催还,吴某不但没有还钱还把电话号码换掉了,张某彻底找不到人了。无奈的张某于2018年9月将吴某告上了法庭。该院经审理后判决吴某给付张某10万元。判决生效后,吴某拒不履行自己的义务,分文不付,张某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申报财产报告令,告知吴某如果在规定期限内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法院将依法采取列入失信人员名单、罚款、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同时,该院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进行了全面查询,未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后依法将吴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9年10月20日,承办法官突然接到消息,“老赖”吴某出现在焦作市红太阳家具广场附近,干警们立即出动,当场把吴某强制带回。在该院执行局,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但吴某仍不思悔改,拒绝履行法定义务,最终,承办法官依法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裁定,用严惩督促其主动履行。

解放区法院的执行干警们用实际行动兑现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在执行攻坚的道路上,解放区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将勇往直前,永不停歇。(王辉 张永刚 张聪聪)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