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振奋精神 全力以赴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摘帽任务

2019年11月04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日,淅川县召开决胜脱贫摘帽誓师大会。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精神、全力以赴、背水一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为实现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县四大班子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曲岩、徐虎、方建波、李培迁、王稚、方松海、陶华等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等千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卢捍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卢捍卫指出,脱贫摘帽已经进入总攻阶段,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进入临战状态,拿出奋勇冲锋的血性和决战决胜的斗志,坚定必胜信念,全力答好政治答卷,兑现淅川干部的庄严承诺;必须全面补齐短板,坚持目标导向、质量导向、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真正实现“开门迎检”;必须严明纪律责任,县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县直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认真落实行业扶贫职责合力攻坚,乡镇和村组要切实做到用心用情努力工作。

卢捍卫强调,纪委监察委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镇村和行业部门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不能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的,对各级交办的问题,不整改、整改不到位或虚假整改的,一律严肃追责;对督查组履责不力,工作不实、督导不严,造成工作被动和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追责;对县级自评、市级初审、省级专项评估检查、国家专项评估检查阶段,因工作失误、作风不实等,影响全县脱贫摘帽大局的,一律严肃追责。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以铁的纪律、铁的举措,保证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

县长杨红忠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经过连续三年的艰苦奋战,脱贫攻坚战正式进入全面迎检的最后关头,形势严峻,不容懈怠。全县上下必须痛下决心,以剔肤见骨、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克服解决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迎检顺利过关。全县上下要对标退出标准和程序,扎实做好县级自评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市级初审和省级评估,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要聚焦关键,全力以赴。全县上下必须按照规定动作,对标退出标准和程序,集中力量,把握关键,严密组织,扎实做好村自查、乡普查、县核查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市级初审和省级评估,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杨红忠强调,要明责强责,失土追责。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务求全胜。要压实责任,决胜脱贫摘帽是政治任务,使命大如天,责任重如山,容不得半点闪失,必须构建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督导。摘帽验收在即,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必须以强有力的督查,倒逼工作落实。要建立县乡两级督查体系,双管齐下,全程跟进,确保督出压力、督出动力、督出成效。要严肃追责,在摘帽“大考”这个紧要关头,必须严明号令,铁律督战。

会上,县委副书记曲岩宣读了对帮扶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及个人处理意见,传达了2019年度贫困县退出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县政协主席、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常务副指挥长徐虎对前期工作进行了点评总结,详细安排了贫困县退出县级自评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罗建伟通报了重点工作核查情况,传达了贫困县退出县级自评指导意见。落后的乡镇和县直单位、承担任务较重的乡镇和县直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生俊东 冷新星 刘俊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