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北冷乡:蘑菇大棚撑起“致富伞” 消费扶贫“购”出增收路

2019年11月05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日上午,温县北冷乡“2019年消费扶贫启动仪式”举行,为该县北冷乡贫困群众架起了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桥梁。

  北冷乡杜庄村北窑坑地蘑菇种植基地

在该县北冷乡杜庄村北窑坑地蘑菇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大棚里忙碌着。一丛丛的蘑菇粗壮均匀、体态健壮,好像正等待着为群众的餐桌带去珍馐美味。

当日启动仪式现场,大家争相挑选自己满意的蘑菇,为消费扶贫贡献自己的能量。据该县北冷乡北冷村贫困户王生永介绍,他家在蘑菇种植大棚里用有平菇、香菇、菌棒1000袋,全部是由政府出资购买,每年可以分红500元。

  群众抢购蘑菇为消费扶贫贡献力量

该县北冷乡杜庄村大棚以每座每年约3000元的租金进行对外承包,8座大棚可增加村集体收入24000元,其中每年支出10000元作为兜底贫困户分红使用。目前,大棚已吸纳8名以上贫困户就业,每年可增收13000元。另外,杜庄村还设置了公益性岗位5个,每人每年工资2000元。

  群众抢购蘑菇为消费扶贫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加快全乡脱贫攻坚步伐,该县北冷乡在温县县委、县政府和县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发展扶贫产业,2019年实施了食用菌生产、草莓生产和肉牛养殖三个扶贫项目,涵盖全乡126户贫困户。目前,食用菌生产的平菇已经开始上市。

  工人正在大棚里忙碌着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户,一头连着消费者,不仅为普通大众参与脱贫攻坚提供了机会,也让扶贫产品找到了实现价值的渠道。该县北冷乡2019年消费扶贫启动仪式,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惠民行动,也是对该乡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阅,同时,必将增强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劳动、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早日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携手同迈幸福小康生活。(王辉 刘旸 周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