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三初中校园足球队再获佳绩

2019年11月05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4日,大河网从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了解到,该校在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班级冠军杯竞赛中获得一等奖。这是校园足球队在夺得“县长杯”超级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后,再次斩获的又一佳绩,并且在“县长杯”联赛的每场比赛中,均以绝对优势的大比分获胜,实现了三连冠。

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工会主席耿少魁介绍,足球一直是学校的特色,2016年被确定为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领导班子非常重视足球运动的发展,从纪律、训练、师资、参赛、医疗、经费等方面予以充分保障。“今年我校专门聘请了足球专业的高校毕业生担任教练,提高了知识、技能、战术的专业性,保证了足球课的系统性,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张强毕业于南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今年8月份到中牟县第三初中任教。“我看重的是学校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学校重视足球、学生富有学习热情,校队基础很好,又是国家级特色学校,在这里我能够发挥我的专长,把我在师院所学倾囊传授给学生们。”

“近段时间以来,通过强化训练,学生们基本功更加扎实,战术素养得到提升,传接配合比较到位。”提到校园足球,张强侃侃而谈,“校园足球需要广泛普及,这是个奠基工程,通过教学、训练、比赛发现具有特长的好苗子进行针对性培养,为国家选拔足球人才打下基础。”

据了解,张强是个有思路、有想法、有创新精神的青年教师,自他入职后,从纪律、思想入手,端正每一位学生队员的观念,狠抓基础训练、拼抢技能,针对学生特点因材施教,注重挖掘并发挥特长,激发个人潜能,凝聚团队力量。


“目前,我主要是培养足球苗子,能够担当起球队的重任,并从七年级学生中发掘后备人才。制定的初期目标是利用两年时间,使我校足球队成为周边县市同类学校中的劲旅。”张强对未来的发展颇有信心。

耿少魁说,张强是位心思缜密、思维敏捷、专业性强的年轻教师,能够与学生们很好地进行交流,不管是放学后,还是节假日、周末,他经常带领队员在操场上训练,使足球队的水平提升很快,学校也给予他很大的支持。“校长范银磊多次带队去郑州、去其他县市参赛,这样更能发现球队的不足,与兄弟学校相比哪有哪些薄弱环节,然后有针对性地开展训练教学。”

“‘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即将举办,希望我校足球队能够很好地发挥水平,再夺名次,再创佳绩!”在操场上观看队员训练的耿少魁向学生们加油鼓劲。(王君杰 杨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