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赴新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2019年11月05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1日-11月2日,开封市中心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党务骨干共计20余人赴鄂豫皖红色革命首府新县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培训,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此次学习培训采用现场教学和集中学习的形式。11月1日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11月2日上午,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仔细观看了馆内的文物和文字图片介绍,了解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形成、发展和不断壮大的过程,共同聆听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实现理想信念,抛洒热血的动人故事。当日下午,全体学员参观了许世友将军故里和田铺大塆创客小镇。在许世友将军的故居,大家被将军“生为国尽忠,死为母守孝”家国情怀深深地感动。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重温了革命战争年代的那段血与火的历史,感受了革命先烈为国捐躯、壮志未酬身先死的壮志情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直观的感受,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活动,市中心医院旨在依托红色资源,以史为镜,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促使党员干部不忘红色历史,牢记党员身份,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服务大局,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在全院落地生根,扎扎实实取得实效,以此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