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小学:轮流听课以讲促教引领成长

2019年11月05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激发教师钻研教材和教法的积极性、主动性,达到以“讲”促“教”的目的,自10月23日以来,中牟县刁家乡付李庄小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各科教师轮流听课活动。

本轮听课活动分为两大听课组:语文听课组和数学听课组,每个听课组的听课活动相互独立。语文组的每位教师都采用板书与课件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讲授,把唯美和想象的画面,用精美的图片展示出来,拉进学生与作者的距离。学生反复朗读,体会作者的情感,升华文章的内涵。


数学组的每位老师,采用实物教具与课堂讲解、典型例题剖析、学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授课。课堂上教师借助实物教具,拉进学生与抽象数学知识之间的距离。讲解典型例题,让学生提炼出解决此类题型的方法和步骤。学生演练,牢固掌握方法,达到熟能生巧。

当天听课,当天评课。首先授课人就所讲课程的教学目标、重难点、教学方法做简单陈述,让同教学组的每位老师,轮流发言,指出教学过程中的优缺点。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能做到发扬优点,改正缺点。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经过此轮教学活动,付李庄小学每位老师都感到受益匪浅。无论是教学方法、授课方式,还是教学语言、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都收获良多,真正达到了以“讲”促“教”,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平将会迈上新的台阶。(王君杰 时浚瑞)


编辑:张龙  审核 :聂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