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异地商会登记管理办法》听证会召开 李帅代表驻马店参会

2019年11月05日16:55

来源:大河网

  2019年10月23日上午,深圳市民政局在中民时代广场17楼大会议室举行了“推动出台《深圳市民政局关于异地商会登记的管理办法》”事项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由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文海主持, 我会理事李帅代表商会参加,另有来自深圳市异地商会的其他7名代表参加了听证。

  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深圳市行政听证办法》等有关规定,为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促进政府部门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市民政局将推动出台《深圳市异地商会登记管理办法》列入2019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和重大行政决策听证事项目录。

  听证会上,听证主持人介绍了推动出台《深圳市异地商会登记管理办法》的背景、重要性和必要性。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文海做了工作指导。8名听证代表紧紧围绕异地商会的管理体制、概念名称、审批程序、会员认定及管理、内部治理、监督管理、发挥作用、党建工作等方面内容,各抒己见,发表意见和建议。部门陈述人及听证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回应。

△李帅发言

  深圳市驻马店商会理事代表李帅针对《深圳市异地商会登记管理办法》第三条关于内部治理提出,从业人员不专业将会导致商会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尤其是专职人员的任用要加强把关。陈述人表示提出的建议很好,将会在《深圳市异地商会登记管理办法》相关章节中进行补充。

  《深圳市异地商会登记管理办法》听证会圆满结束,李文海表示,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接下来将认真研究各位听证代表提出的观点和建议,同时结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对办法(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