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以全人教育理念 提升心理教师专业技能

2019年11月06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月5日,由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市教育体育局主办,荥阳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2019年荥阳市教体系统心理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培训会”在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告厅召开。

武汉大学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全人心理研究院理事、郑州全人心理研究院院长郇玉峰应邀做了专场讲座,各乡镇、街道中心校、局直各单位、各民办学校的德育副校长和心理教师参加。


参加学习的人员早早就来到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接待室、心理咨询室、沙盘室、团体活动室及宣泄室。他们一边认真观看,一边啧啧称赞荥阳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与投入。

讲座上,郇玉峰从“全人健康与全人教育”“未成年人心理发展的特征”“学校心理工作的要点”“心理健康教师的自我成长”四个方面详尽地讲解了《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工作》。郇玉峰的用语幽默风趣,授课方式灵活多变,不仅脉络清晰、案例生动,还极有针对性、接地气,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荥阳市进一步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参考,为广大心理工作者指明了今后工作和努力的方向。(王君杰 蒋士勋 朱培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