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组织企业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消防演练

2019年11月06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辖区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11月5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银基花园社区在联通公司广场举行了一场“119”大型消防演练活动。

某公司大楼两侧突然浓烟四起,并且随风快速扩散,直冲云天。发现“火情”后,物业人员迅速报警,同时组织疏散楼内人员。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大队出动四辆大型云梯车,未来路街道应急救援站人员携带紧急救援装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分组行动。指挥组、灭火组、疏散组、救援组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有条不紊开展系列工作。


楼内“被困人员”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猫腰前行,从疏散楼梯通道有序转移到安全地带,受伤人员也被紧急抬出大楼。同时,一部分消防队员开动消防车,对楼上着火点进行集中喷射,另一部分消防队员背着细水雾灭火设备进入大楼内部灭火。一瞬间,水流四射、水雾弥漫,在多面夹击之下,“明火”被完全扑灭。整场演练气氛紧张,模拟逼真,参演人员沉着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第一阶段救援演练活动结束后,参演人员在联通公司操场集中观看了消防技能表演,消防队员向大家展示两个“神”技能——砂轮机割铁丝、电锯开啤酒瓶盖。消防队员精湛又过硬的技能惊艳了在场所有人,赢得了大家的鼓掌和称赞。


随后,参演人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逐一进行灭火实践演练,大家拿起灭火器冲到火堆前,按照步骤,熟练地拔掉插销对准火焰喷射,快速、准确、干脆地把大火扑灭。现场员工表示,此次活动的举行对于火灾预防、灭火救援等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未来路街道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消防演练系列活动,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和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大家对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王君杰 刘得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