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军路”!温县税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06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温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在济源朱德总司令出太行纪念地面对党旗和朱德雕像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为全面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近日,温县税务局组织68名党员干部赴济源朱德总司令出太行纪念地,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踩着先辈的脚印,切身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家面对困难的坚定信念、锲而不舍顽强拼搏的精神,重温那段历史和入党誓词。

走在几乎全程挂在悬崖峭壁的半山腰上,两边怪石嶙峋犬牙交错,被当地人称为愁儿沟的小道上,温县税务局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这一处革命遗址形成的缘由,被老一辈革命者坚强的革命斗志所折服,为他们艰苦卓绝、不畏艰难的精神而震撼。在朱总司令出太行纪念馆内,大家驻足观看抗日战争时期,朱德在太行山领导军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抵御外辱、浴血奋战抗击日寇的图片及实物资料,缅怀他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伟大光芒。

“群峰壁立太行头,天险黄河一望收。两岸烽烟红似火,此行当可慰同仇。”在朱德出太行纪念馆,温县税务局党员冯振涛朗诵朱德《出太行》一诗后感慨说:“我父亲就是一名老红军,时长听老人提起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新时代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穆沁南介绍,通过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让广大党员干部切身体会朱德总司令和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温县税务党员干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务实重干的拼劲,敢为人先的闯劲。(王辉 孟圣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