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交通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年11月06日16:15

来源:大河网

10月31日下午,黄河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马国庆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全升,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杨行炜等领导陪同下,深入学校东校区进行调研,并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东校区的建设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学校后勤基建处处长李文武,新闻中心主任曹爽,党政办副主任焦万芳,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孝海、党总支副书记权印、团委书记张慧等一同参加了调研。

IMG_9195.JPG

  校党委书记马国庆视察东校区建设工地

马国庆先来到东校区北侧,王全升介绍了建筑面积达33400余平方米的室内体育馆的基础和防水已做好;东校区西北侧,700多套教职工公寓和学术交流中心建筑工地已经平整地面,即将开始地基建设。马国庆书记说,这是全体教职工都非常关心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一定要建好。

马国庆接着来到东校区已建成投入使用区域调研,该区域包括春华教学楼(联体结构6栋)、启智苑学生公寓(联体结构9栋)、教师公寓、餐厅等建筑,经过半年多的绿化,现已绿树成行、草地成茵。马国庆先后视察了教学楼、学生公寓、餐厅等地,听取了教室、教研室、实验室、宿舍等建设情况汇报,并要求后勤部门利用秋、冬季节加紧对绿化区域未成活绿植及时补栽。马国庆对东校区基础设施建设整体给予肯定,认为已经具有了现代化大学校园的气象。

  校党委书记马国庆视察东校区已使用区域

  校党委书记马国庆视察启智苑学生公寓

马国庆来到东校区运动场,了解学生晾晒被褥场地建设情况。后勤处长李文武汇报说,接到指示后,后勤部门抓紧调研,结合实际在运动场西侧竖起了三排晾晒钢丝绳。马国庆用力摇了摇镀锌管,试了试钢丝绳的强度,还对镀锌管在雨季排水问题进行了询问。马国庆书记高兴的说,从学生们的整体反映来看,对学校建起晾晒被褥专门场地这个便民措施,还是比较满意的,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求深入调研,及时解决师生的诉求。

马国庆还来到正在紧锣密鼓施工的东校区二期工地,这里是东校区的主体建筑部分,包括标志性的图书馆大楼(含4栋配楼),以及环绕整个图书馆的半月形人工湖。王全升介绍说,4栋配楼已经建起了4层;图书馆大楼主楼高16层,仅一层建筑面积就达6100平方米,任务量巨大的地基、人防工程等地下施工部分已经基本完成。图书馆大楼、建筑面积达30000平方米的实验大楼、32000平方米的公共教学楼都将在明年五一前全部封顶,并在当年投入使用。马国庆书记对施工进度表示满意,作为资深的水利专家,他还对人工湖建设进行了详细咨询,并要求增加湖水深度,以完善水系生态体系。

马国庆还听取了东校区建设最新进展的情况介绍,东校区南侧现已开始平整场地、建立围挡,南区第二食堂即将开工建设。

马国庆书记对东校区建设整体进展情况表示满意,对基建部门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的辛勤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马国庆表示,看了二期工程建设进程后非常振奋,一所矗立在黄河之滨的现代化大学已经初具雏形,可以组织广大教师职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适时到新校区工地参观,实地看一看东校区工地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切身体验到黄河交通学院发展的日新月异,坚定教职工对学校光明前景的信心,提升广大教职工工作积极性,振奋人心、鼓舞斗志,使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为学校发展再创新功。

黄河交通学院东校区建设用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6亿元,由国内一流的同济大学建筑规划设计院规划设计,包括中心区、工学学院区、管理学院区、校办企业区、运动休闲区五个部分,建成后可满足1.2万全日制在校生的使用需求。东校区整体按照“实用美观、功能完善、绿色生态、统筹舒畅”的设计理念,注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接轨国际发展的大学功能,强调人文、建筑与环境共生的校园风貌,打造集园林式、智能化为一体的精品校园工程,着力建设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大学校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