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念好“六字经” 专项整治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

2019年11月06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阳市卧龙区把专项整治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作为提升区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契机,采取“四季督查”法,按照“听、看、谈、测、评、考”六个步骤,将60个区直单位划分为党群、政府、经贸、政法、宣教、农林园区6个系统,“推磨式”进行观摩督查述职评议,做细做实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做法如下:

一听。听取区直各单位党建特色亮点工作介绍,重点是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示范点建设情况,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双联双提”、服务“双创双建”等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等,相互学习、启发、借鉴,取长补短。

二看。按照组织设置、组织生活、阵地建设等“五个标准化”的要求,实地观摩区直各单位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党建示范点建设情况包括党建阵地建设、党建氛围营造、信息台账、档案资料等,观看各单位的党建专题片,对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百分制打分。

三谈。组织参加观摩的区直单位主管领导进行集体座谈,交流党建工作的做法、经验和体会,同时征求对区直工委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

四评。观摩结束,分系统召开区直单位2019年第三季度党建观摩述职评议会,区直工委负责同志结合观摩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区直各单位党建工作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特别是专项整治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问题、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五测。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等四个格次,和总体评价、基层组织力提升和“固本工程”实施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党建示范点建情况等八方面的内容,对区直各单位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并汇总、通报整个区直机关。

六考。组织参加观摩的党务干部进行党建业务知识测试,测试成绩通报整个区直机关。(生俊东 王松林 王兰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