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云阳镇:社会扶贫掀起爱心捐助热潮

2019年11月06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日,南召县云阳镇举行社会扶贫爱心捐赠活动。饮水思源,情系乡梓,涓涓细流汇成大爱江河。短短的1个多小时,河南福成环保集团、南召锦天园林、南召银河制衣等24家云阳籍企业的爱心捐赠就达到了36万元。

“我是喝着家乡的水,吃着家乡的五谷杂粮长大的,有责任更有义务积极参与扶贫捐助活动。今后,我还将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发挥我个人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义务,把企业的发展壮大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帮助家乡的父老乡亲早日脱贫奔小康。”河南福成环保集团董事长、云阳镇慈善协会会长张福成说。

一笔笔捐款,涌动着爱心暖流。为了让这些爱心捐助充分发挥好作用,云阳镇对每笔善款进行登记造册,用于为五保贫困户购买床、桌子、椅子、衣柜、被褥等必备生活用品,为部分贫困户购买硬化院子和入户道路的水泥,以改善特困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

“我们将在购置的物品上印上捐赠企业的名称,让贫困群众知道他们的善举,让各级走访入户的干部知道他们的事迹,宣传他们的义举,让全镇人民感受到云阳有一支有社会责任感、大局观念的企业家队伍,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脱贫攻坚的新风尚,加快全镇脱贫奔小康的步伐。”云阳镇长郝振延对企业家们的无私捐助深为感动。

急民之所需,思民之所忧,解民之所难。云阳镇社会各界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工作,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云阳籍企业每年定期对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米、送面、送衣、送被,送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24个行政村结对帮建24个爱心超市,补充超市急需物资,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动力;参与全镇6大扶贫基地和15个扶贫车间的生产扶持,创造出2000多个就业岗位,吸纳贫困户386人就业。尤其是与铁佛寺村结对帮扶的河南福成环保集团无偿注资500万元,支持该村扶贫就业基地锂电池项目的发展,并对在基地就业的贫困户每月工资之外再补助500元,增加了就业机会,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强了致富能力。

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云阳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着力构建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社会支持的扶贫大格局,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止目前云阳镇6个贫困村顺利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1.1%。(生俊东 廖涛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