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消防机器人、无人机等设备亮相

2019年11月06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5日下午,2019年度焦作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河南理工大学“第十届校园安全文化节”开幕式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数万名该校师生以及该市市民现场观看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动员该市各界积极投身、踊跃参与消防宣传活动,让全社会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氛围更加浓厚。

启动仪式上,登高车、高喷车、多功能救援车等各种车辆,防火服、隔热服、生化服等各种防护装备,以及消防机器人、无人机、生命探测仪等各种高精新装备,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装备设施在现场集体亮相,消防员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逃生疏散、高空救人、高空灭火、无人机空投等演练活动。看到消防员从数十米的高空稳稳地将“被困人员”救出,看到无人机深入“火场”准确地完成空投任务,场下观众不时发出兴奋地欢呼声。

据介绍,近年来该市全面加快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强力推进消防公益事业跨越发展,持续加强消防宣传培训教育,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城乡抗御火灾的能力大幅提升,该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连续18年没有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启动仪式之后,该市将迅速掀起活动热潮,进一步深化消防宣传“七进”(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进企业、进机关、进网站)活动,并全面开展全民消防我体验、平安消防大走访、消防建设成果巡展等系列活动。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灵活多样、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广泛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真正把消防宣传渗透到城乡各个角落,将消防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确保全市消防安全持续平稳。(王辉 李文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