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业余体校获赠575件体育器材

2019年11月06日2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5日,桐柏县业余体校洋溢着一派欢乐的气氛,校园内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运动器材,老师和学生们正高兴地搬运成箱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哑铃、运动衣和篮球架、羽毛球架、乒乓台等。

上午10时,由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实施的“情系贫困地区,关爱青少体育”公益行动在这里举行。基金会从厂家购买了575件、价值15万余元的体育运动器材,捐赠给了桐柏县业余体校。


据了解,在开展“情系贫困地区、关爱青少体育”捐赠活动方面,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先后资助了社旗、淮滨、夏邑、洛宁四所业余体校,桐柏是他们举行公益活动的第五站。

“通过公益资助,一方面解决了体校器材缺乏的问题,改善了青少年体育运动的训练条件,使之为省专业队输送更多优秀体育人才;另一方面,可以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活动的开展和普及,助力贫困地区在体育文化层面脱贫攻坚。”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继生说。


据了解,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接受社会捐赠款7100余万元,这些捐赠款先后资助实施了“奥运争光计划”“伤残运动员救助”“康乐夕阳红行动” “情系贫困地区、关爱青少体育”“同一世界足球”等活动和项目。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