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守初心、担使命、保平安”百日攻坚在行动

2019年11月07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优质贴心地服务,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近期来,中牟县雁鸣湖镇持续开展“双提升”百日攻坚活动。

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雁鸣湖镇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部持续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

“最近有没有接到12340的电话呀?”“有没有什么难事儿需要村里或者镇里帮忙?”“对村里的干部们有没有啥意见可以提提?”“了不了解治安家财险的理赔流程呢?”入村的干部们一户一户地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讲解,并把宣传页和一些宣传小礼品发到群众手中。


“雁鸣湖镇一共19个行政村,户数约7000多户,总人口约3万余人,每个干部承担的走访任务量还是很大的,因为每个月都要走访一遍,但是成效还是比较明显的,不仅拉近了干群关系,还切实收集掌握了群众生活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走访一轮下来,包村领导孙迎彬很有感触。

为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雁鸣湖镇组织村组干部、平安志愿者组成义务巡逻队与镇专职巡防队一起开展日夜巡逻。他们巡逻装备齐全(红袖标、橡胶棒、强光手电筒),巡逻时间和范围全覆盖,切实为辖区群众保驾护航。


朱固社区支部书记吴玉建表示:“现在村干部们每天都在社区里转悠,还真发现了一些问题,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一些喜欢夜间散步的村民们称,“晚上看见巡逻队,心里也踏实多了。”除此以外,校园爱心岗、主干道交通秩序维护等都有村干部和巡防队的身影。

据了解,此项活动覆盖全镇,是扎实推进平安雁鸣湖建设的重大举措,各行政村和有关部门坚持不走形式、真抓实干,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镇综治委成立活动督查组对各行政村、各有关单位百日攻坚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并将工作成效纳入本年度第四季度平安建设绩效考核体系。(王君杰 孙慧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