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拒不执行判决 焦作解放法院冻结账户终履行

2019年11月07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及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采取多种手段,对逃避法律责任的“老赖”予以严惩,迫使被执行人主动还款。11月1日,一位被冻结银行账户的被执行人主动来到解放区法院,找到该院办案法官主动还款。

2017年10月,王某以生意周转为由向朋友赵某借款20万元,并打借条一张,双方约定2018年10月归还。到了约定的归还期限后,王某却因生意亏损,而未能如期还钱。在多交催要无果的情况下,赵某到解放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某归还欠款。2019年3月,该院启动速裁程序审理此案,并作出民事判决。判决生效后,二人闹僵,王某气愤之下仍拒不还款。2019年7月,赵某到该院申请执行。

执行立案后,该院承办法官马上向王某下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王某名下的存款、车辆、证券以及工商登记等信息进行财产查控。经查,发现王某名下邮政银行账户有6.5万元,承办法官马上前往银行办理账户手续,冻结王某在银行账户的钱款,并扣划至该院账户,向申请人赵某先行发放6.5万元执行款。随后,法官继续做被执行人王某的思想疏导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

面对法律威严,被执行人王某醒悟,11月1日一大早,王某主动来到解放区法院,找到该院承办执行法官,要求执行和解,当场支付5万元,剩余钱款,双方达成和解并约定每月月底前清偿3000元,直至清偿完毕。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圆满执结。(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