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狠抓作风建设促发展

2019年11月07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桐柏县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在全县干部队伍中狠抓作风建设,有效推动了县域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

健全制度“管”权力。桐柏注重在制度建设上狠下功夫,着力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刚性约束,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桐柏县委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规定》等制度,健全制度体系,严格制度执行,强化党员干部的权力敬畏意识。

纠风问责树声威。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重点查处机关干部职工违反工作纪律,特别是对工作日中午饮酒、公车私用、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活动等事项进行重点检查。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个,党政纪处分8人,组织处理5人。

规范公务接待活动,严格落实定点接待制度。开展农村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建立健全基层公务公开的各项机制。着力抓好纠风治乱和民生维护工作,对全县政府部门、公共服务行业及基层站所进行行风评议,对群众反映较差的站所和政府部门给予通报。

提升效能促发展。桐柏县从改进作风、优化环境入手,集中整治行政审批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窗口单位工作纪律,提高机关干部服务效能。对重大投资项目实施专项效能监察,纠正了一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出良好环境。(生俊东 郭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