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检察院:创新举措推动作风建设

2019年11月07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桐柏县检察院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运用“三新”举措,不断推进该院作风建设步入常态化。

落实“两个责任”运用新手段。桐柏县检察院建立了“责任清单”制度,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基础 上,把考核问责作为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手段,出台了《“两个责任”考核办法》,健全责任考核体系 。以上级党组织为考核主体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主体责任考核,以上级纪检部门为考核主体对纪检监察工作 绩效进行监督责任考核。

监督检查工作运用新举措。积极推进监督检查方式转变,制定了《纪检监察部门再监督再检查实施办法》, 实现监督与再监督、检查与再检查的无缝对接,避免出现工作空当和责任弱化的现象,不断提升监督检查效果, 切实实现纪检监察部门由事中监督向事后监督的有益转变。

持续改进作风形成新常态。针对当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完善监察制度机制,加大预防监督力度, 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让作风问题无处遁形,逐层推进,不断坚持巩固深 化,形成了全院上下良性循环的作风建设新常态,为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生俊东 周闻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