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税务局:延时办税为纳税人提供暖心服务

2019年11月07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4日下午5点28分,一个电话打进了办税服务大厅,“你好,我是孟州市农村商业银行的财务,由于我行的房产原值需要进行递减,我在外网多次进行操作都没办法进行修改,你们马上就下班了,我现在去大厅更正还来得及吗?”“您不用着急,现在大厅还能办理业务,今天是申报税款的最后一天,您抓紧时间过来吧。”

下午5点45分,孟州市农村商业银行的财务张女士急匆匆赶到了孟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经过简单沟通,了解到张女士需要申报孟州市农村商业银行第二季度房产税税款。该企业有一处房产因为其用途的不同需要做房产原值递减业务,由于外网系统一直无法更新出新的房产原值,导致张女士无法正常进行申报。由此造成企业的逾期申报,不仅会给企业增加额外的滞纳金,而且还会影响企业后期的信用等级评价。

为了帮助该企业顺利完成该季度房产税的申报业务,大厅积极安排专人专岗辅助张女士准备相关资料、填写房产税申报表、核对房产信息,按照张女士的诉求为孟州市农村商业银行完成了申报和缴款的业务。“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为我帮了这么大一个忙,从你们的服务中让我感受到了温度!”

随着降税减费政策的逐步落地,办税服务大厅承担着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的重要职能。孟州市税务局从纳税人的需求出发,不断优化办税环境、不断简化办税流程、不断创新服务方法、不断提升办税质量,让纳税人真正的从纳税服务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增强纳税人的办税体验,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与此同时,该局从严落实“最多跑一次”的政策,积极推行周末预约办税的制度,严格执行降税减费的通知,积极为孟州市广大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王辉 马国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