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纪委监委调研基层纪检工作 运用居务监督防范“微腐败”

2019年11月08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6日,郑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葛震远一行到金水区经八路街道省委社区走访调研基层纪检工作。

葛震远现场查看了省委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社区居务监督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葛震远指出,基层监督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一环,是弘扬党风廉政风气,增强政府公信力的基础,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是基层监督工作的重要抓手,唯有将作用发挥好,才能带好民风、社风,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省委社区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金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惠玲对区纪委监委2019年度的工作汇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建伟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工作汇报;经八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对基层纪检工作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共同探讨了如何加强基层监督、如何发挥基层监督作用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基层的突出表现形式等问题。

葛震远在座谈中提出,要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要努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对苗头性问题要主动出击、对隐蔽性问题要善于思考、对潜在问题要防患于未然;要注重日常监督工作。充分运用居务监督委员会这个基层阵地,维护好群众的利益,有效防止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王君杰 李艳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