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机关党支部:学史明志增强“史”命感

2019年11月08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11月7日,中牟县郑庵镇机关党支部以学党史和新中国史为载体开展六个党小组会议,围绕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领学重要会议精神等环节展开,各党小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树茂必定根深,学习要“趁早”。学习要未雨绸缪,打牢坚实的基础,才能具备“有招不慌”的底气和“遇事不乱”的心境。党史和新中国史是党领导全国人民革命和建设的过程,是一部改革创新的可供学习的历史。此次党小组会议,参会党员认识到了对具体事件的展示,对经验教训的归纳,对理论成果的升级。早学先一步,学深一层,用真理引导行动,引导工作和生活。


有源才能渠清,学习要“读活”。尽信书则不如无书,要防止理论武装弱化为“包装”的现象,就要把理论学习读“活”,全面、系统、深入地进行学习教育。此次党小组会议,一方面对党史和新中国史展开讨论,做好研讨笔记,形成思考建议;另一方面联系实际,在学好基础理论知识之上,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并带着问题学,把理论学习同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正在做的重点工作和突出矛盾问题,做到学有方向、学有重点。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理论学习要“管用”。身体只有行动起来,才能活络精血,把理论学习的“养分”充分传输到全身各处,产生强筋健骨的效果。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

郑庵镇各党小组会议中强调,党员干部要动起来、用起来,在爱岗敬业奉献中传递党的理论温度,把在理论学习过程中的所学、所思、所研,转化为谋划思路、推进工作的具体行动上来,更好地回归初心、感悟初心,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积极姿态,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王君杰 田梦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