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对《行政诉讼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19年11月08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6日,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宝,县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岚一行到中牟法院对《行政诉讼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李长宝一行首先对中牟县司法局法律服务中心、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检查,并举行了座谈。会上,司法局局长顾永辉汇报了中牟县行政应诉基本情况,法院院长刘文辉汇报了《行政诉讼法》实施情况。

刘文辉表示,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进一步提升行政审判质效,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推进行政争议多元化解,促进和谐中牟建设;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队伍建设,廉洁司法,公正司法;继续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

听取与会人员的汇报与发言后,李长宝就深入推动法律落实指出,要充分肯定行政应诉、行政审判、行政矛盾化解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积极探索,担当作为,破解难题,努力在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中做出贡献。(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