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强化督促检查 切实改进作风

2019年11月08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防止扶贫工作中“四风”问题反弹,桐柏县纪委监委从具体问题着手,明察暗访,查纠问题,狠刹苗头,力整扶贫领域作风顽疾。

实行分包督查,确保全覆盖。县纪委印发了《全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督查方案》的通知,明确了11个方面的督查内容,成立了17个督查组,进行分包督查,实现了对全县各乡镇(产业集聚区)、县直各有关单位督查全覆盖。

强化干部作风督查。为巩固“干部作风整顿年”工作成果,县纪委印发《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方案》,协助县委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聚焦重点行业部门,督促制定《桐柏县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桐柏县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督促行业部门对行业政策进行公示亮权,层层压实行业部门主体责任,确保工作不棚架。

深化扶贫领域作风专项督查。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督促检查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督查办公室,下设1个综合组、8个督查组。督查办参照县直一级单位管理,直接对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负责,督查对象涵盖全县所有涉及扶贫领域的工作人员,县纪委派出一名室主任专职负责监督工作,明确第四执纪监督室配合,全面加大对扶贫领域干部作风的督查和问责。(生俊东 张欣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