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特色小麦试验基地落户温县

2019年11月08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6日,河南大学特色小麦温县试验基地揭牌暨开播仪式在番田镇田间综合体举行。

据了解,该试验基地占地200余亩,合作种植的小麦是河南大学抗逆与特色小麦工程研究中心运用“太、核、化、生”等多种技术手法,将数十种野草资源与普通小麦远缘杂交培育而成的功能性非转基因小麦品种。此品种颜色为紫色和绿色,富含丰富的花青素、膳食纤维等,利于人们健康饮食,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仪式现场,从该县番田镇各村赶来的村民们好奇地捧起彩色的小麦种子,仔细地观赏着。在听完专家的介绍后,村民们脸上绽放着的笑容里充满了期待和希望。一位村民拿着一小瓶样品种子激动地说:“真好啊!这样的种子太好啦!”

“之所以选择温县番田镇设立河南大学特色小麦工程研究中心的小麦种植实验基地,一方面是感动于段村和白沟作两个村的党支部书记秦鸿党和郭喜法扑下身子、一心一意谋划村里发展,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工作精神。另一方面是感动于番田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为农村脱贫工作、为乡亲们彻底摆脱贫困忘我工作的精神,这种精神是对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很好践行。”河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恒兵介绍。

伴随着河南大学抗逆与特色小麦工程研究中心老师刘海富为播种机添注小麦种子,彩色小麦开始在番田镇这片土地生根发芽,让这篇古老的土地因科技而焕发生机。

据悉,此次试验基地的揭牌是温县番田镇依托河南大学“双一流”学科——生物学科,利用河南大学省级抗逆与特色小麦工程研究中心小麦育种的科研成果,进行产业化运作,深入挖掘特色小麦农产品加工市场潜力,实现农户增产增收的一次重要尝试。(王辉 高昕 许晓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