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黄岗镇:“三色”田园妆点脱贫路

2019年11月08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深秋时节的桐柏县黄岗镇,就像一幅色彩绚丽的“画”,画面的主打色彩是红、黄、绿三种颜色,绘画者是农民,“画”的“原料”是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耕耘出来的果实。

红色是桐柏著名景区“黄岗红叶苑”。红叶是黄岗的名片,黄岗红叶苑位于黄岗镇北8公里处的高老山脉,面积10平方公里左右。深秋时节,漫山红遍,甚是壮观。近年来,桐柏县黄岗镇以红叶景区为载体积极打造旅游名镇,完善并加强了黄岗与周边地区经济联系,通过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周边餐饮业、服务业的发展,促进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黄色是被誉为“桐柏珍珠”的花生。花生是黄岗镇的支柱产业,时下,走进黄岗镇村村寨寨,每家每户的庭院里,晒场上,堆放着小山状的花生垛,农人们忙着拾掇花生果实。近年来,黄岗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三农问题上战略部署,加大农业设施建设投入,引进先进农作机械、生产技术、花生良种等,提高花生产量和效益,大大推进了脱贫攻坚的进程。

绿色是黄岗镇的艾叶种植。从2017年开始,黄岗镇在对本镇土壤、气候、种植结构、地形等先天条件的调研论证下,结合其他地区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种植模式,号召黄岗镇群众种植艾叶,积极联络各地投资商,总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艾叶种植基地。目前已连片流转土地3000多亩,与种植户签订收购合同,每亩地年收入达2000元左右,大大增加了群众的收入,有力推动了全镇脱贫致富进程。

如今的黄岗镇,在特色产业的有力带动下,城乡变化日新月异,产业支撑作用发挥明显,群众增收步伐加快,处处呈现出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生俊东 崔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