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法院一审公开审理孙某等37人电信网络诈骗案

2019年11月08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焦作市修武县人民法院在修武县看守所依法对以孙某为首要分子的电信网络诈骗案进行公开审理,该案涉案被告人多达37人,被害人遍及全国各地达95人。

据悉,2016年初,孙某为谋取暴利,通过他人购买虚假外汇交易平台,由罗某负责财务结算,曾某负责网站搭建与后台数据操控。孙某以北京某财富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义招聘陈某鹏负责人员培训与后台数据操控,杨某等8人为业务组经理,祁某等15人为业务员。

该公司把工作平台和网站搭建好后,利用公司模特的形象把业务员包装成白富美,让业务员按照公司的要求去添加被害人,和被害人聊天,并利用被害人想要通过外汇投资平台赚大钱的心理,向被害人发送虚假的外汇盈利图片,引诱他们到公司的外汇平台上投资。被害人投入资金后,陈某鹏通过控制后台数据让被害人先盈利,并根据被害人的经济实力进行分类,有钱的被害人就冒充专家使其继续投资后,再使其亏损,没钱的被害人就直接使其亏损。若被害人想要退出投资时,该公司就使用各种手段进行阻挠,并诱骗被害人加大投资力度,从而骗取赵某良、陈某等82名被害人的钱款共计1058.56万元。

2018年五月份,孙某伙同王某峰、王某超共同出资在重庆市设立“重庆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由王某峰、王某超二人负责管理,招聘魏某等4人为业务组经理,郑某等4人为业务员,采用同样的手段骗取陈某、吴某等13名被害人的钱款共计141.4万元。

庭审中,就公诉机关指控孙某等37人所涉及的罪名、违法犯罪事实,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分别进行了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中,法庭充分保障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引导控辩双方围绕孙某等37人就组织、领导、参加网络诈骗的犯罪构成、量刑情节和法律适用进行了充分辩论。鉴于涉案人员较多,案件重大复杂,社会影响较大,合议庭决定另择日期宣判。(王辉 尧玉翠 千梦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