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开展家庭健康讲堂 普及脑卒中预防知识

2019年11月09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7日,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计生协邀请金水区总医院健康教育专家刘宝齐,为辖区居民开展了脑卒中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健全服务网络,激活社区资源,强化服务功能,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指数,提高居民对脑卒中的认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防治脑卒中。

讲座中,刘宝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如何识别、预防、治疗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居民们了解了高血压、吸烟、酗酒、心脏病等对形成“脑卒中”的危害。并告知大家在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过程中,要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只要改变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坚持治疗,选择正确的药物,脑卒中是可以被控制的。


刘宝齐还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耐心解答大家的健康知识疑问,并通过工作、生活中接触到的案例分享保健心得,让大家受益匪浅。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计生协工作人员为居民免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20余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服务卡50余张、避孕药具35盒。

据悉,此次讲座使居民明白了不良生活习惯对形成脑卒中的危害,提高了居民对脑卒中的认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大家表示,这样的活动太好了!今后将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并希望街道能多举办此类保健知识讲座。(王君杰 陈子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