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2019年11月09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登封徐庄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紧握拳头,面对党旗郑重宣誓。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发挥“领头雁”作用,11月8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共50余人赴登封市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白坪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驻地展览馆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是全国十九块较大抗日根据地之一,1944年9月,皮定钧、徐子荣带领的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挺进豫西,开辟抗日根据地,随后,王树声、戴季英率领中共河南区党委、八路军河南军区与皮徐支队会师白栗坪(现白坪乡)后,把河南区党委和军区机关选驻在现徐庄镇孙桥村。

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东风路街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珍贵的记忆图片和资料,在当地村民的讲述中,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为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今天的活动,是对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现场教学,通过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那段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抗日岁月,激励着我们党员干部牢记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激发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弘扬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担当。”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表示。(王君杰 孟小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