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党徽在送教路上闪光

2019年11月09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紧紧围绕主线,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牢记“教育为民”的初心,怀揣着“教育为民”情怀,全体党员教师积极投身于主题教育中,自觉勇担职责使命。


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通过走访调研发现,个别重度残疾孩子无法正常到校上学。为解决特殊儿童家庭的教育难题,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该校通过筛查,确定了10位行动不便、不能到校学习、但具有一定学习能力的重度残障孩子为送教上门对象。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青年教师组成五个送教小组,定期到黄店、狼城岗、刘集等乡镇孩子家中入户送教。


11月8日,党员送教团队再次出发,针对孩子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语言、康复、美术、劳动技能等教学计划,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并自制教具。送教中,他们用亲切的语言、和蔼的笑容、专业的素养,跟孩子们玩数字游戏、识记字词,诵读古诗、比较大小、与孩子亲切交流,真诚与家长对话沟通。通过送教这种形式,让10位孩子的生活沟通能力、认知能力、适应能力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尽自己所能让这些散落在各个角落的“星星”眉眼生辉,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童年时光是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每一位党员教师的使命所在,他们用使命和担当行走在送教上门的路上,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把爱的希望和阳光传递给每个有需要的特殊孩子。(王君杰 许念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