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铸牢全民消防稳固防线

2019年11月10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1月9日,中牟县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在潘安公园正式启动,副县长李新建、县政府办副主任吕会强、县公安局副局长王伟立、县消防大队大队长邢军出席仪式。各乡镇(街道)和县防火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派出所分管消防副所长、巡防队员、消防志愿者、外卖骑手、快递公益使者、重点单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现场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的视频,李新建等为2019年度全县“社区消防宣传大使”颁发了证书。

李新建指出,消防安全是事关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切身利益的大事。尽管一直以来,中牟县消防安全形势整体稳定,但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火灾形势依然相当严峻,火灾事故频发高发。


李新建说,尤其冬春季节是用电、用气、用火的高峰期,也是火灾多发易发季节,大家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采取多种有力措施,开展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定期组织消防演练,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能力,确保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观摩了消防器材展示、烟雾逃生体验、电动车火灾危害和注意事项培训、高层火灾危害及逃生技巧演示。活动现场共设置两大区域,在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队员对消防车辆、救援灭火器材进行了讲解,并邀请群众现场体验了灭火防护服。


在体验互动区,设置了烟雾逃生体验、电动车火灾危害宣传片、高层火灾危害及逃生技巧讲解、消防知识答题赢礼品等多个互动体验环节,让现场群众通过亲身体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技能。

据悉,两个区域展示种类繁多、内容丰富,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深入互动,同时向广大市民展现了中牟县消防救援队伍专业的一面。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县消防大队将采取多项措施,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在全县掀起“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的宣传高潮,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铸牢全民消防的稳固防线。(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