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陈家沟第一届“王廷杯”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开打

2019年11月10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极拳不仅有健康养生之功效,也有实战格斗的震撼之美。11月9日上午,温县陈家沟第一届“王廷杯”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在该县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开幕。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52kg、56kg、60kg、65kg、70kg、75kg、80kg及85kg以上8个级别,共有来自12支代表队的百余名太极拳实战好手同台竞技,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实战好戏。

开幕式上,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和金水·温县新兴科技产业园项目副总经理吴亚霖分别致辞,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该县政协副主席严双军宣布比赛开幕。

据介绍,温县为进一步扩大太极拳影响力,提高太极拳的实战能力和竞技水平,按照年初的工作安排特举办陈家沟第一届“王廷杯”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太极交手比赛,古代称为搿手,是在太极拳套路训练的基础上进行的双人实战训练,以切磋交流,提高技艺为目的,运用太极拳理论的八法五步,锻炼人体的灵敏性,应变性,是太极拳交手独特的较技形式。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该县的百余名太极拳学员参赛,比赛场上,参赛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时而柔和灵动,时而柔化刚发,充分展示了太极拳的独特魅力。

据悉,温县于1988年和1992年分别被国家体委授予“全国体育先进县”和“全国武术之乡”,2016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县”,2007年被中国武术协会命名为“中国武术太极拳发源地”。近年来,温县高度重视太极拳运动的发展,大力提倡太极拳运动,持续叫响“太极拳发源地”品牌战略定位,积极推动太极拳在全世界的推广普及工作。目前,温县常年在国内外教拳的太极拳拳师达3000余人,开设太极拳馆近4000家。为加强武术之乡的建设,温县单独成立了武术主管部门“太极拳武术文化管理中心”,负责全县的武术工作,扎实推进“武术六进”工作,并按照月月有赛事的要求,每年举办各类赛事活动数十次。(王辉 崔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