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不忘初心保平安 消防检查防未“燃”

2019年11月11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消防安全工作,自11月份开始,中牟县雁鸣湖镇全面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消防检查全面涵盖辖区工地、商场、娱乐场所、机关大院、学校、社区、沿街门店、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主要针对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无损、灭火器配备数量是否符合规定及是否过期、烟感系统是否功能完好、消防水源是否能够满足初期灭火、电线是否老化以及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扯现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检查。


检查组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另外,巡消防队员在现场详细询问了商场、娱乐场所等单位工作人员如何使用室内消火栓、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灾中自救逃生等相关安全知识。

据悉,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排查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强化了被检查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截至目前,雁鸣湖镇已检查38家经营单位,下达整改通知30份。(王君杰 孙慧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